結構型商品-FLN

英文名為Fund-linked Note(FLN),是以不同參與率(倍數)之連結基金結構型商品來達成投資人獲利目標,投資人可獲取連結標的×參與率(倍數)之價差與配息,亦承擔其參與率之風險及資金避險成本。

商品特色:

  1. 架構簡單:投資人投入的一倍本金,因所投入的資金避險成本,為其創造出多倍槓桿效果的收益。
  2. 計價透明:依基金淨值計算基金連結商品價格,計價透明公開。
  3. 手續費低:免申購手續費,投資費用低。
  4. 稅賦優勢:採分離課稅,標的之基金配息亦不計入海外所得總額,有利高稅率的投資人達成稅務規劃。

結構型商品-PGN

英文名為Principal Guaranteed Notes(PGN),是以固定收益商品為基礎,用部分本金或固定收益商品之利息,買入衍生性商品,藉此收益連結標的資產表現,讓投資人在風險有限的情況下追求穩健的報酬。投資人於產品到期時,本金可獲得一定比例保障,並可享受未來連結標的價格上漲機會。

商品特色:

  1. 適合資產保值或資金短暫停泊為目標訴求的投資人,資金停泊時可提高資金閒置收益。
  2. 可享受到期本金的保障,若標的資產往有利方向移動時,有機會賺取較高收益。
  3. 相對於直接投資「資本市場」之標的,本類投資商品可以有效的規避下方風險。
  4. 稅賦優勢:對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來說,採10%分離課稅,該所得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