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學PRIME講座|孫明德x李學詩 2024年最新總經與產業解析

如何從總經數據掌握趨勢產業與投資機會?讓我們來告訴你!

豐學PRIME講座|孫明德x李學詩 2024年最新總經與產業解析
講堂章節
講堂簡介講堂章節
章節1豐學PRIME講座|孫明德x李學詩 2024年最新總經與產業解析02:51:00
影音講堂

講堂資訊

上線日期:
  • 2024.04.20 (Sat) 14:00 - 2024.04.20 (Sat) 18:00

內容時數:約 02:50:00,共 1 章節

參加人數:403

講堂重點

主題1:國際政經及金融情勢展望

主題2:如何成為題材股神探手?四步驟從公開資訊找關鍵線索

講堂內容

**最新公告**

豐學PRIME講座第2彈來啦!

立即搶先報名>>https://dmp.sinotrade.com.tw/t/4na


本次豐學 PRIME 講座圓滿落幕!這次邀請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永豐投顧李學詩總經理兩位專家擔任講者。



孫主任從美中政經局勢開始分析,主要提到美國雖回神,但中氣不足。

並從物價指數走勢切入美日貨幣政策,帶大家了解美日央行當前轉向的可能因素與對全球股市可能會產生的影響、分析拜登、川普政策上可能會對市場可能的影響與中國經濟狀況、兩會政府工作報告的重點,並從中解析可以關注的潛力產業與方向。


針對油價議題,孫主任也分析油價和美元這五年走勢變動,同時帶大家從貨幣升貶看經濟體的表現情形,最後也和投資人分享經濟好貨幣好,經濟不好貨幣差、有事32沒事29、油價走勢通常是匯率轉折點,這三大影響匯率的因素。

                       

李學詩總經理則以從如何從新聞嗅商機、如何探究產業發展底氣、如果估算題材成長動能、如何挖掘題材股四大步驟和投資人分享。


在當前AI風靡市場的氛圍下,李總經理首先由經濟數據來提醒估值過高的風險,並以法國奧運為例,首先從美國零售需求的經濟數據開始帶入,配合法國奧運可能帶來的需求,並搭配領導品牌NIKE、Adidas、Lululemon等品牌廠的營運狀況,來檢視成衣、紡織的產業情況。


李總經理告訴大家,台灣不是只有AI,紡織業也是隱形冠軍,其中機能性布料全球市佔第一,某大廠還是知名瑜珈產品的幕後供應商,接著從國內紡織廠營收占比來觀察未來營收可能發展,也和大家成衣、製鞋產業有ESG、去中化、供應商交期縮短、集中化四大發展趨勢。


最後,本次講座中,兩位專家更與現場和投資朋友進行互動式的問答,為什麼投資需要關注全球政經局勢、投資如何進行加減碼、籌碼與基本面的狀況如何判斷,孫主任更是加碼分享中東局勢的恩怨情仇,李學詩總經理則是提到對於法人籌碼的獨到見解,錯過現場的投資朋友也沒有關係,手刀觀看講堂的回放,一起回顧本日精彩的講座!


孫明德簡介李學詩簡介


議程演講大綱1演講大綱2



豐學PRIME介紹

五大版塊

退費政策:

活動票券一旦售出,恕不退款。如遇活動取消或延期等異動,永豐金證券保有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相關內容之權利,並得以公告方式通知參加者。 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任何疑問請撥打客服專線 02-4128698。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 7、18、20 樓

客服專線:0800-038-123、02-6630-8899客服時間:台股營業日 AM 08:00~PM 09:00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永豐金證券)111 年金管期總字第 007 號(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永豐金證券統一編號:23113343永豐期貨統一編號: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隱私權保護聲明共同行銷商品契約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