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Logo

以 SASB 五大永續面向為框架設計

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

SinoPac⁺ ESG Evaluation System

當迷路的時候,Google Maps 替您導航;當肚子餓的時候,米其林指南可以為您挑餐廳;考慮買房的時候,實價登錄系統供您評估;欲買基金的時候,可參考晨星評級;想要投資台灣的 ESG 概念股的時候,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將是您的首選!

以 SASB 五大永續面向為框架設計

SASB Inside

廣泛運用國際投資市場通用的 SASB 準則,根據台灣在地產業結構與產業特性訂定之具財務重大性永續指標,並結合以環境、社會資本、人力資本、商業模式及創新、領導及公司治理等 SASB 五大永續面向,建置跨產業永續指標,全方位檢視企業 ESG 作為。

以 SASB 五大永續面向為框架設計

四⼤優勢

Our Strengths

我們將 ESG 因子深植至研究的 DNA 中,以國際通用的準則為框架,憑藉長期在地化企業研究的專業,搭配量化分析,並具備高標準、覆蓋率廣、易懂及即時性。

  • 高標準

    High Standard

    SASB 美國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公佈之最新準則,專門針對財務投資所設計的框架,是資本市場對企業 ESG 的翻譯機,SASB 準則只關注長期會影響企業財務報表相關的 ESG 指標,永豐投顧為台灣首家獲得 SASB 授權之金融機構,旗下所研發之 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以 SASB 為主軸,符合國際最新趨勢,且由於台灣產業的特性及法規要求不同,系統也特別設計相關參數,因地制宜調整,以彰顯台灣的價值。

  • 覆蓋率廣

    Full Coverage

    大多數國際評鑑機構 ESG 報告都以台灣大型企業為主,企業覆蓋家數有限,數量介於台灣上市櫃企業家數的 12-15%,但由於台灣企業生態與國外大不相同,市值小於二百億元的台股成分股企業高達 82%,而其中不乏優質企業,盡心落實永續作為。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將所有公告 CSR 報告書之台灣上市櫃公司納入評估,期望成為市場新標竿,將優質 ESG 企業推向國際資本市場。

  • 易懂

    Easy to Understand

    投資 ESG 最困難的第一步,為判斷企業是否真有 ESG 行動,且有利於公司長遠發展及獲利表現。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可協助投資人理解一家企業是否真的有執行 ESG 理念,或只做表面功夫,資料皆以量化分析,劃分五個等級,讓投資人一目瞭然,亦可做不同企業及產業間的分析比較。

  • 即時性

    Always New

    SinoPac⁺ 企業永續評鑑系統主要依據企業公告之最新社會責任 CSR 報告書或永續報告為基準,每年評鑑企業於利害關係溝通的作為。若該上市櫃企業於當年度發生重大 ESG 事件,我們也會即時與企業溝通,了解詳細情形,並召開內部評鑑會議,視情況調整 ESG 評等,並出具短篇個股分析快訊,讓投資人第一時間了解該事件的影響程度。

豐 ESG 存股標章

Certified SinoPac⁺ ESG Evaluation

透過系統,我們希望能提供投資人兼具 EPS 及 ESG 的優質投資標的。永豐投顧依循 ESG 評鑑系統,配合級距劃分,鑑別企業對財務重大影響的永續指標掌握程度、ESG 績效表現、永續資訊揭露透明度以及 ESG 事件影響企業財務與營運的機會與風險程度。評分使用者可以藉由評等,篩選 ESG 表現較差之企業或產業,並能拆解評分,了解在 SASB 五大永續面向下,企業之優缺點。

豐 ESG 存股標章
  • 成長力大於大盤High Growth

    根據 Bloomberg 統計,過去 13 年中,MSCI 全球 ESG 領導者指數有 10 年的績效皆優於全球股市,表現相當亮眼,且當市場進入修正期時,表現亦相對抗跌。

    (資料來源:Bloomberg,截至 2021.07,永豐投顧整理)

    成長力大於大盤
  • 穩定度勝於大盤Low Volatility

    根據 Bloomberg 統計,MSCI 全球 ESG 領導者指數短/中/長期標準差皆低於大盤,代表 ESG 概念股具有低波動的優勢。

    (資料來源:Bloomberg,截至 2021.07,永豐投顧整理)

    穩定度勝於大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