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系列完售!」「小伙伴系列也完售!」2022台北...

元宇宙藝術接受度高 藝術進入新紀元

經濟日報
2022年08月10日

「阿寶系列完售!」「小伙伴系列也完售!」2022台北...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阿寶系列完售!」「小伙伴系列也完售!」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8日閉幕,當天下午傳出拍手、歡呼聲。對照貼紅點的張數,無疑的,這場藝博會確認了元宇宙藝術是有市場的。

藝術總監李善單給下了結論,他說:「這是新藝術領域的開展、新紀元的開始。」

怎麼說?他解釋:「藝術打破疆界—科技與心靈量子糾纏。」

他說,用現代科技,創造一個虛擬、現實物件與人之間能時時互動的新環境,提供NFT元宇宙實境體驗,讓未來藝術不再遙不可及,人人都可以迅速進入藝術的多重宇宙。

李善單表示,這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目前世界上的第一個,第一個將AR、VR、MR、XR及NFT等概念,以非常全面性的藝術形態表現出來。

雖然當前對於這些技術及呈現,仍然還沒有一個定論,他接著說,但NFT不應該是死板的東西,它應該是活潑的、可以動的,這次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就是跟全世界宣告,這是新的藝術形式。

聽不懂,沒關係,這一屆藝博會,玩就對了。

站在元宇宙藝術展區,會驚訝於老人家的活力和小朋友的創意。老人家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大會人員只要協助下載App,示範一下,其他的,他們已不需要協助。一位工作人員笑說:「到了這兒,立刻年輕20歲。」

小朋友更是主導現場。「媽媽,這個,幫我拍。」穿著粉紅色洋裝的小女孩跟著麒麟(大齊寶)跳起舞來,媽媽錄下10秒影片,接著,她又指著大神犬的版畫說,「還有漂亮狗狗,也要。」小女孩做著搞笑動作,大神犬則在她頭上自顧自個兒踢著金球。小女孩高興極了,跟媽媽說:「這是我的爸爸節禮物。」說完,看著媽媽把影片Line給爸爸。8月8日展期的最後一天適逢父親節。

作為一種新藝術形式,元宇宙藝術比畫作、雕塑讓人更容易親近,即便是70歲的老人家、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沒有接受障礙,連價格也比油畫等親民。

當然,也有參觀者不認同元宇宙藝術是藝術,他們會直接略過大會策展區,轉向油畫、水彩、雕塑。

而NFT作為商業運用,香華天的活動也做了個成功的先驅者,貴賓們很喜歡。「禪之寶藏」是香華天最早推出珠寶系列,它不僅是珠寶,而且是立體的藝術,如今所剩都是典藏,消費者根本碰不到,這一次香華天運用NFT,讓貴賓得償所願,戴上禪之寶藏還鑄造成NFT。

所以,前面提到的歡呼還有另外一層意義,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成功突破了。藝博會舉辦到第十年時,積極尋求創新,當時已有「萬物因僵化而亡」的感慨,後來碰上疫情,展期取消,連藝博會都辦不了。沈潛兩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就像剛開辦時一樣,又跨大步走在「開創」、「革新」的路上。

新聞來源:money.udn.com

藝術
元宇宙
NFT
免責聲明Disclaimer
本報告內容僅供參考,客戶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本報告中之內容或有取材於本公司認可之來源,但並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報告中所有資訊或預估,變更時本公司將不作預告,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恕不負責。此外,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本報告加以複製或轉載。
  
投資不表示絕無風險,ETF等投資產品以往之績效,不保證該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文提及之數據及預測,不必然代表 投資之績效。文中所述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係本公司依可靠之消息來源而為合理預測,然本公司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以上資料、建議或預測可能因市場變化而隨時改變,本公司不負更新之責。本公司亦不保證本文之預測將可實現。投資產品之投資風險詳細資料請參閱產品公開說明書。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課程與文宣內容資料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永豐金證券投資顧問部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107 年 3 月 12 日金管證券字第 1070305211 號|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2 號 20 樓

歡迎加入 FB:獲取永豐金證券「豐雲學堂-每日精選專欄」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 7、18、20 樓

客服專線:0800-038-123、02-6630-8899客服時間:台股營業日 AM 08:00~PM 09:00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永豐金證券)111 年金管期總字第 007 號(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永豐金證券統一編號:23113343永豐期貨統一編號: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隱私權保護聲明共同行銷商品契約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