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遷為環境帶來的衝擊,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就被...

佳世達 參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

經濟日報
2022年04月25日

全球氣候變遷為環境帶來的衝擊,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就被...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全球氣候變遷為環境帶來的衝擊,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就被聯合國與各界專家視為將對人類生活與經濟活動帶來規模更大、且不可逆的破壞。在台灣,氣候變異帶來的風災、雨災、高溫、寒流等農漁牧業首當其衝,光是近一年來的稻米與多樣蔬果接連受災、減產、漲價,到近期全民有感的蛋荒,都令人深切感受到環境保護與產業轉型的迫切,絕不僅是紙上談兵,也不僅是政府與特定單位的臨時應變課題。

佳世達(2352)今(25)日宣布,參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共同與聯盟夥伴倡議ESG科技創新,聯盟首項活動「IMV獎-創新競賽&創新補助」雙軌併行模式也將啟動,將舉辦競賽鼓勵創新構想正在起步的學生與新創團隊,同時也透過補助資金、資源,具體支持技術發展相對成熟的創新公司。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表示:「ESG的切入點很多,而人的一生,從搖籃到墳墓都有碳足跡,兼顧環境永續的農漁牧產銷創新,也成為企業實踐ESG、落實在環境永續的最佳切入點!目前農漁村面臨人口老化、人力不足以及環境失控等問題,就可以從智慧農業下手,進而改善環境汙染,一步步走向環境永續。」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由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控股發起,與商周集團共同倡議,結合上下游生態圈光寶科技、佳世達科技、研華科技、精誠資訊、威剛科技、以及益登科技共同組成,將整合各企業的專業資源、解決方案、產品優勢,支持因應氣候變遷的「農漁牧業創新」、翻轉極端氣候的「節能減碳創新」,並選擇在世界地球日與世界環境日間的4月25日正式宣示成立,也象徵不僅是特定日期,每一天都該是為產業創新與環境永續付出行動的一天。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成立後,將推出國內IMV獎,I、M、V分別表示聯盟重視的具創新性(Innovation)、具市場性(Marketable)、同時重視永續價值(Value),鼓勵學生與新創團隊從種植養殖、加工製造、生態永續及節能減碳等創新面向著手。

為了拉拔後起之秀成長茁壯,「創新競賽」將徵求關注農漁牧業議題、節能儲能議題、具電子設計/機械設計/AIoT/通訊/軟體/綠色科技能力與思維的創新團隊、創新公司,預計於5月開放線上徵件,7月以書審形式進行初選,並透過工作坊、企業業師輔導,將提案優化或進行prototype實作,最終於11月進行決賽頒獎。在「創新補助」方面,則會選擇技術發展相對成熟、已投入實證的科技創新團隊、創新公司,不設補助金額上限及名目,客製資金及資源投入方案,以實際補助表達全力支持!

相關個股
氣候變遷
科技
創新
免責聲明Disclaimer
本報告內容僅供參考,客戶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本報告中之內容或有取材於本公司認可之來源,但並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報告中所有資訊或預估,變更時本公司將不作預告,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恕不負責。此外,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本報告加以複製或轉載。
  
投資不表示絕無風險,ETF等投資產品以往之績效,不保證該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文提及之數據及預測,不必然代表 投資之績效。文中所述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係本公司依可靠之消息來源而為合理預測,然本公司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以上資料、建議或預測可能因市場變化而隨時改變,本公司不負更新之責。本公司亦不保證本文之預測將可實現。投資產品之投資風險詳細資料請參閱產品公開說明書。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課程與文宣內容資料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永豐金證券投資顧問部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107 年 3 月 12 日金管證券字第 1070305211 號|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2 號 20 樓

歡迎加入 FB:獲取永豐金證券「豐雲學堂-每日精選專欄」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 7、18、20 樓

客服專線:0800-038-123、02-6630-8899客服時間:台股營業日 AM 08:00~PM 09:00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永豐金證券)111 年金管期總字第 007 號(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永豐金證券統一編號:23113343永豐期貨統一編號: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隱私權保護聲明共同行銷商品契約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