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品牌大廠華碩(2357)發展人工智慧(AI)事業,...

華碩AICS落地新加坡 揮軍東南亞智慧醫療市場

經濟日報
2021年10月29日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發展人工智慧(AI)事業,...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發展人工智慧(AI)事業,聚焦智慧醫療,旗下AI研發中心(AICS)產品已打入20家以上醫療院所,展望未來,華碩全球副總裁暨AICS負責人黃泰一指出,目標未來三年把醫院內外「資訊流」打通,打造成共通的平台,此外,除了發展台灣市場之外,AICS已在新加坡設立據點,目前已與當地醫院合作,預計年底前將有產品可落地應用,並尋找機會切入其他東南亞市場。

華碩AICS由黃泰一領軍,目前團隊已超過130人,主要聚焦智慧醫療應用,前三年主要從事招募與组建團隊,並從眾多應用中敲定發展智慧醫療,目前華碩產品已落地超過20家以上醫院,且服務用量在過去一年有10倍數的增長。

展望未來,黃泰一表示,下一個三年,希望透過醫院的資訊系統、院外的病患管理行動APP,把醫療健康資訊的資訊流,從科別與科別、院外到院內、醫院與醫院間完全打通,變成一個共通的平臺。

第三個三年,黃泰一目標希望建立生態圈,加速AICS或是聯盟夥伴的各種應用能夠廣泛落地在醫療場景,大幅提升臺灣醫療的品質。

華碩AICS智慧醫療事業目前主要以台灣為主,在美國則與新創獨角獸Olive結盟,將智慧醫療編碼導入全美超過百間醫療院所,另,華碩也預計與美國醫療資訊系統市占超過五成以上的EHR供應商如Epic、Cerner結盟。

此外,華碩AICS部門除大本營台灣外,另一個重要海外據點就是新加坡,主要二個目的,一是招募國際人才,二是產品能夠落地在台灣以外的場景。目前AICS新加坡大約有20人團隊且不斷成長,也有跟新加坡醫院體系合作,預計今年底前將有產品落地應用。

華碩AICS在新加坡發展,除看中當地商機外,也將此地當作當東南亞前進基地,進一步拓展東協市場。黃泰一指出,AICS在東南亞市場之所以從新加坡開始,是因為星國的醫院資訊系統相對健全而成熟,其他東南亞國家如越南、菲律賓、印尼等,資訊基礎建設相對還沒有那麼成熟,我們在找適當時機進入來推展醫療服務。

相關個股
東協
華碩
基礎建設
免責聲明Disclaimer
本報告內容僅供參考,客戶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本報告中之內容或有取材於本公司認可之來源,但並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報告中所有資訊或預估,變更時本公司將不作預告,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恕不負責。此外,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本報告加以複製或轉載。
  
投資不表示絕無風險,ETF等投資產品以往之績效,不保證該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文提及之數據及預測,不必然代表 投資之績效。文中所述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係本公司依可靠之消息來源而為合理預測,然本公司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以上資料、建議或預測可能因市場變化而隨時改變,本公司不負更新之責。本公司亦不保證本文之預測將可實現。投資產品之投資風險詳細資料請參閱產品公開說明書。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課程與文宣內容資料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永豐金證券投資顧問部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107 年 3 月 12 日金管證券字第 1070305211 號|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2 號 20 樓

歡迎加入 FB:獲取永豐金證券「豐雲學堂-每日精選專欄」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 7、18、20 樓

客服專線:0800-038-123、02-6630-8899客服時間:台股營業日 AM 08:00~PM 09:00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永豐金證券)111 年金管期總字第 007 號(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永豐金證券統一編號:23113343永豐期貨統一編號: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隱私權保護聲明共同行銷商品契約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