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4)日開低翻紅,儲能、電力相關股熱燒,成為盤...

儲能、電力股「燒滾滾」還可追?法人曝關鍵心法

經濟日報
2023年01月04日

台股今(4)日開低翻紅,儲能、電力相關股熱燒,成為盤...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錢滾錢財生財,紅包發起來!累積任務數抽900個紅包~立即登錄參加>

台股今(4)日開低翻紅,儲能、電力相關股熱燒,成為盤面上重要多頭指標,且是當沖資金的重要標的,到底短線還能不能追?有法人直言,儲能股漲多,可等壓回,但可留意上緯投控(3708)、力麗(1444)、世紀鋼(9958)等三檔風電概念股,不用等了可以「隨時買」,另有法人提醒,想追價的話以題材面為主、技術操作,不過,也有法人認為,雖有機會輪動向上,但不如尋找其他利空不跌,位於低檔的電子股。

台股早盤以14,186.95點開低,一度下滑至14,177.97點,之後翻紅,盤面上,儲能、電力相關股成為多頭指標,吸引市場資金搶進;在淨零碳排的熱潮下,加上政策上的支持,推升儲能、電力相關股的表現,華城(1519)、樂事綠能盤中飆上漲停鎖死,中興電(1513)一度拉升至77.4元,創下歷史天價,盤中漲幅3.19%,亞力(1514)由黑翻紅,盤中上漲3.44%,大亞(1609)盤中漲幅3.83%。

政策題材持續激勵電力相關概念股的表現,到底短線還可不可以追?法人認為,題材激勵下,相關個股有機會輪動向上,尤其是元月作夢行情的機會高,目前強勢族群並不多,因此電力相關股吸引資金轉進,有法人坦言,儲能股不追高,風電股更值得留意可以買進,但也有法人提醒,不少個股短線漲多且有爆量,保守的投資人不建議追高,倒是可以留意電子股利空不跌的族群。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看好儲能、風電股仍將持續向上,他認為,台灣在電力相關建設上,風電遠優於太陽能,且需要經過交直流轉換,才能儲能,在全力發展能源的政策下,推升儲能股華城、中興電、亞力、大亞、森崴能源的漲勢,在操作上,可等拉回再買,值得關注的是風電相關的葉片、風場及特殊鋼相關的上緯投控、力麗、世紀鋼等三檔,可以「隨時買」。

張陳浩說,以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來看,華城本益比25.81,股價淨值比3.76;上緯投控本益比10.87,股價淨值比1.47;力麗本益比7.75,股價淨值比0.86;上緯近期吸引投信買超,力麗則是具有加工絲旺季及風電雙題材。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元月作夢行情的機會高,市場上強勢族群不多,電力相關股在淨排碳的題材下,吸引市場資金轉戰,短線有機會表現,但是在獲利表現,本益比偏貴下,追價者應以題材面為主,技術操作。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表示,儲能及電力相關股人氣不錯,有機會輪動向上,但是不少個股已漲高,保守的投資人不建議追進,要買先等壓回,他認為,這時點可以尋找低檔的利空不跌股來布局,包括驅動IC、顯示卡、ABF載板、PA等族群都可以留意,不見得要去追已上漲的題材股。

本土法人報告表示,預估台灣在製造業回流驗擴廠下,未來6年用電需求複合成長率將達2.3%,較過去10年的1.6%高,淨零排碳的潮流下,開拓再生能源與強化電網將是政策目標,工程類與重電設備業者將受惠,看好重電設備的GIS廠商中興電、變壓器的華城,及參與離岸風電陸域統包工程的東元(1504)等,目標價分別為79元、56元與35元。

新聞來源:money.udn.com

相關個股
華城
離岸風電
儲能
免責聲明Disclaimer
本報告內容僅供參考,客戶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本報告中之內容或有取材於本公司認可之來源,但並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報告中所有資訊或預估,變更時本公司將不作預告,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恕不負責。此外,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本報告加以複製或轉載。
  
投資不表示絕無風險,ETF等投資產品以往之績效,不保證該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文提及之數據及預測,不必然代表 投資之績效。文中所述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係本公司依可靠之消息來源而為合理預測,然本公司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以上資料、建議或預測可能因市場變化而隨時改變,本公司不負更新之責。本公司亦不保證本文之預測將可實現。投資產品之投資風險詳細資料請參閱產品公開說明書。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課程與文宣內容資料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永豐金證券投資顧問部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107 年 3 月 12 日金管證券字第 1070305211 號|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2 號 20 樓

歡迎加入 FB:獲取永豐金證券「豐雲學堂-每日精選專欄」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 7、18、20 樓

客服專線:0800-038-123、02-6630-8899客服時間:台股營業日 AM 08:00~PM 09:00

107 年金管證總字第 0006 號(永豐金證券)111 年金管期總字第 007 號(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永豐金證券統一編號:23113343永豐期貨統一編號: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隱私權保護聲明共同行銷商品契約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