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API元件下單 說明網頁

R 重要說明

R 元件下載

R 其他檔案下載

R 問題排除流程

 

     配合主管機關規定,本公司強化API服務審核流程,首次使用API客戶,請務必使用1.0.14.0以上版本,完善API相關測試。

 

一、            重要說明 :

  API  1.0.14.0 beta版增修內容
- 預設指令集變更回SSE2指令集。

  API  1.0.14.0版增修內容
- 新增 exam1stAPI測試流程。新申請T4 API客戶,須完成API相關測試,才可啟用API下單、帳務等權限。
- 新增雙因子認證登入,登入時除了會檢核身分證號與電子交易密碼外,新增「檢核是否有有效下單憑證」。

  API  1.0.13.7 delta版增修內容
- 修正9user id無法正確加入憑證驗章
- 調整 C# DLL 預設路徑為 C:\t4x64\samples\VBA\
-
預設支援 Intel SSE2 指令集
-
增加部份 log

- 修正憑證中文路徑,自動偵測語系

- 新增 C# 範例程式

- 修正 VBA 32/64 位元相容性

- 修正 C# 32/64 位元在部份 C# 環境執行異常

- 修正 show_listshow_list2回傳帳號,僅回傳API下單簽署已審核通過之帳號

- 限制 API下單使用API下單簽署已審核通過之帳號

二、            元件下載 :

檔案名稱

下載連結

說明

更新日期

停用日期

API元件包1.0.14.0 beta(已含使用說明書、API測試說明書)

ZIP

新用戶建置及舊用戶更新,請下載此最新版本。

*
需安裝
微軟VC++ 2019 以及VC++ 2010 可轉散發套件。

2023-04-26

 

API元件包1.0.13.7 delta(已含使用說明書)

ZIP

2022-11-18

2023-04-25

  因瀏覽器安全性政策,若無下載視窗,請點擊[右鍵] -> [另存連結為]。若出現檔案無法安全下載,chrome請於瀏覽器下方點擊[^] -> [保留]

  升級版本常見問題

I.          要如何升級API版本?
升級API,僅需將元件包內所有檔案放置或覆蓋於指定路徑 (請務必先備份原API元件,如t4.init4.dll)。升級 API 時,請務必完全關閉API應用程式、並確認壓縮檔完整解壓縮。

II.        需要更新微軟可轉發套件嗎?
1.0.14.x
以上版本,配合微軟
微軟VC++ 2019 可轉散發套件使用,請依開發目的平台(target platform) 擇一或一併安裝x86/x64 版。

III.      「雙因子認證登入」會如何影響API使用?
為落實資訊安全,並提供您更安全的登入認證機制,電子交易系統配合主管機關規範新增「雙因子認證」方式。除身分證字號及登入密碼外,尚須檢核有效電子憑證,才能使用 API 各項函式,包含開啟主動回報、查詢帳務、委託下單等。

IV.      已完成過API相關測試,還需要再測試嗎?
不需要,新增exam1st僅是提供新用戶另一個完成測試的管道,若您已完成API相關測試,就無需再進行測試。

 

三、            其他檔案下載 :

檔案名稱

下載連結

說明

更新日期

使用說明書(v.1.0.14.0)

DOC

提供使用說明書單獨下載用。已下載元件包者可免下載。

2023-04-26

API測試說明書

DOC

提供API測試說明文件單獨下載用。已下載元件包者可免下載。

2023-03-23

API常見問題

DOC

提供API常見問題供排解問題使用。

2015-01-12

API元件範例-Excel常見問題及使用說明

DOC

提供API元件範例Excel常見問題及使用說明。

2015-01-29

微軟VC++ 20152017 20192022可轉散發套件

X86

X64

1.0.14.0以上版本需更新微軟VC++ 可轉散發套件。

如您的電腦未安裝此元件,可能會造成無法正常使用。

微軟官方網站說明及下載位置

 

微軟VC++ 2010 可轉散發套件(x86)

 

ZIP

如您的電腦未安裝過此元件,可能會造成無法正常使用。
簡介:Microsoft Visual C++ 2010 SP1 可轉散發套件 (x86) 會安裝 Visual C++ 程式庫的執行階段元件,

這樣在沒有安裝 Visual C++ 2010SP1 的電腦上,也能執行以 Visual C++ SP1 開發的應用程式。

微軟官方網站說明及下載位置

 

 

四、            親愛的客戶,若您有疑問,需要營業同仁協助,請依照下列流程提供資料

l   API 全名為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專門用作程式軟體開發所使用的基礎元件,永豐金 API採用 Native C++ Win32 開發之 DLL (Dynamic Linkable Library)為方便演示 API 內建之功能,故以 Excel VBA 程式語言,藉由 Excel 內嵌元件的功能,做出簡易的下單程式。

l   若有出現錯誤代碼,請重新檢查錯誤訊息,並驗證程式是否有語法或指令錯誤問題 。

l   若為密碼錯誤,請再次檢查英文字母大小寫是否正確。

l   若為憑證等相關錯誤,請先透過eLeader的憑證管理介面,先行查詢憑證資料是否仍在有效期限。

l   若為帳務資料有誤,請先透過eLeader,或洽詢您的營業員,進行查詢核對。

l   若是其他無法辨別之情事,請附上相關資料,透由您的營業員反應:

A.       請說明所使用的編輯語言,如C++C#VBJAVA等編輯語言。將發生問題的情形詳細描述之,並附上完整截圖,如可以請附上該段程式碼,以備資訊單位除錯。

B.        紀錄看到的錯誤訊息,能將螢幕畫面截圖儲存下來最好。(PS. 您可直接使用鍵盤上的『Prt Scrn』鍵,並用小畫家存檔後寄回。)

C.       並把 C:\vba dll 底下的logs資料夾』整個壓縮,或將發生問題當天的紀錄檔壓縮後一併回傳。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71820

107年金管證總字第0006(永豐金證券)

統一編號: 23113343

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8

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7(委任期貨商永豐期貨)

統一編號: 84309615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

隱私權保護聲明

共同行銷商品契約

網站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