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泉

威旭資訊董事長

關於威旭資訊

VICI Holdings 威旭資訊專注於高頻、造市及套利交易,持續進行量化研究並追求更好的交易策略。擁有領先全台的軟硬體研發團隊,據此打造低延遲全自動交易系統;同時,交易策略橫跨股票、期貨及衍生性商品,且每日全球交易市值達數百億台幣。

講師介紹

金融背景出身的Adam,從第一線交易員做起,在金融交易上有許多亮眼的成績,曾贏得兩屆股票期貨比賽冠軍及一屆權證比賽冠軍,均為實單交易,一路累積金融交易實力的同時,也培養了敏銳的商業嗅覺,於2015年創立了屬於台灣人的高頻交易公司—威旭資訊!

顏宏峻

嘉實資訊 AI專家

關於嘉實資訊

嘉實資訊為台灣金融資訊服務企業的第一品牌, 主要產品「XQ全球贏家」為國內第一個自製程式交易平台,能自訂選股條件篩選出合適標的,並透過策略雷達即時監控指定商品,更跨入AI技術,幫助投資人運用金融科技進行決策、創造財富。

講師介紹

現任職於 嘉實資訊 AI Engineer,畢業於成功大學電通所,主要負責自然語言處理(NLP)的應用、以及AI產品線API 相關支援;與團隊研發新聞資訊系統,包含推薦、 NER、情感分析,讓使用者更快速地蒐集資訊。 近年來致力於將AI技術導入『XQ量化交易』,以期更有效的幫助投資人開發策略。

吳承宇

Stranity 策略無限 CIO

關於策略無限

Stranity 策略無限, Stranity 藉由長久交易經驗,協助您將交易邏輯打造成穩定、快速、高效率的台指期交易環境。秉持最審慎敬業的態度,藉由計算機科學的本質,走在科技的尖端。

講師介紹

Ayres 畢業於台大資管所,專長為研究 Data Mining 相關領域,曾任 TSMC 軟體研發工程師,服務於策略無限並建立了 AI Lab 帶領 AI 團隊研究金融交易策略開發,結合傳統的量化基礎與深度學習,開發穩定且高效的 AI 交易策略

許江河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財金系主任 教授

虎尾科大財務金融系

虎科大財金系致力於培養全方位投資理財人員,特別是具備交易策略開發與平台建置的程式交易人才。

講師介紹

許教授多年來培育許多投資及量化交易人才,遍及各大證券業及VVIP交易室。近年更將實戰經驗應用於XQ-XS自動交易課程,專精而且深入淺出的引導學員應用在台股交易上。

楊雲翔

奔霆資訊 董事長

講師介紹

楊董在台股實戰交易長達30多年,運用獨創的量價投資術翻身,並於Smart智富雜誌進行小資族實單示範帳戶,取得驚人的績效。該量價投資術多次在國內交易競賽人機對決大賽中,拿下多次冠軍與亞軍。

  • 2006年曾任統一綜合證券自營部程式交易顧問
  • 2011年曾任美邦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董事
  • 2013年曾任上海策略易程式交易顧問
  • 2018年出版量價操盤術
  • 2020年出版冠軍操盤手的高勝率密技
  • 2016年群益期貨人機對決冠、亞軍
  • 2018年群益期貨人機對決冠、亞、季軍
  • 2021年群益證券股神贏家擂台賽亞軍

韓承佑

FinLab網站創辦人
Python/AI 熱門課程講師

關於FinLab 芬響資訊

FinLab 芬響資訊,將求實驗和分享的精神,提供 Python 程式回測教學,教大家當自己投資的武器製造商。部落格每月流量 2 萬,線上課程共有 15000 位同學共襄盛舉,累積評價超過 900 五星,未來也會繼續在股票和加密貨幣市場默默耕耘。

講師介紹

法國巴黎薩克雷資工所博士,台大電子所畢業,曾在台大與中信黑客松競賽獲得特優。並於台北商業大學與台灣量化交易協會擔任學術顧問。將學術研究轉為實戰交易技術,於2017創立芬嚮資訊,希望分享交易研究的程式碼,當大家交易的武器製造商!

論壇議程

時 間

議 程

  • 08:45-09:10

    報到

  • 09:10-09:20

    嘉賓開幕致詞

  • 09:20-10:10

    曾永泉

    市場是競爭的,雜訊很多,騙子很多,而你不重要

    曾永泉 威旭資訊董事長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雜訊滿山遍野、騙子也層出不窮,有人跟著趨勢操作,有人逆勢而行,到底怎樣才是一個好策略?可以成功切入市場擠下一席之地,而非淪為事後諸葛? 同時,隨著資訊科技的成熟,程式交易已逐漸在市場變成主流,常常聽到程式交易、高頻交易、AI及演算法,那到底甚麼是程式交易、高頻交易?AI又該如何與交易結合,提升交易績效?本次演講將傳授重要的交易心法並解密高頻交易的世界!

  • 10:10-11:00

    顏宏峻

    如何用AI提高股票交易的勝率

    顏宏峻 嘉實資訊 AI專家

    人工智慧如何引入股票交易,提高交易策略的勝率? XQ全球贏家的AI分析師將分享如何透過AI技術,有系統的優化選股策略,本場演講中會說明如何從單因子區間找出"勝率最佳"的結果,作為選股策略的基底,讓投資人可以進一步延伸成自己的策略,並介紹如何使用常見的AI模型結合多因子,找出未來會上漲的股票。

  • 11:10-12:00

    吳承宇

    AI for Trading

    吳承宇 Stranity 策略無限

    隨著科技時代的進步,AI 正在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從 DeepMind 的 AlphaGo 在圍棋比賽中以 4:1 擊敗了圍棋世界大師級冠軍李世乭開始,而後,AlphaGo Zero 更是青出於藍,在三天之內就超越了當時和李世乭對戰的 AlphaGo,而 AlphaGo Model 的核心技術之一,就是 Reinforcement Learning。而這樣的 AI 深度學習演算法,已經在圍棋、電玩遊戲到自動駕駛等領域改變人類,是否也能夠應用於金融交易市場中呢?

  • 12:00-13:00

    中場(供應便當、飲料)

  • 13:10-14:00

    許江河

    交易策略開發與執行的眉眉角角

    許江河 虎尾科技大學財金系 教授

    程式交易主要包含交易策略開發與交易策略執行這兩個部份。在策略開發方面,往往因為使用資料不足或錯誤、回測沒有考慮交易成本或漠視流動性風險、忽略回測與實際執行的一致性等等可能的盲點與錯誤,而造成策略評估的偏誤。而策略執行方面,也往往因為人性的弱點或對策略的不了解而無法遵守紀律地執行策略。期待透過這次的分享,能點出策略開發與執行時可能面臨的問題。

  • 14:00-14:50

    楊雲翔

    我的股市短線&波段量化交易人生

    楊雲翔 奔霆資訊 董事長

    1.量化交易在台股市場之優勢
    2.短線量化交易之策略分享
    3.波段量化交易之策略分享
    4.交易融入我的生活(當你把交易視為一種藝術,帶給你的就是一種享受)

  • 15:10-16:00

    韓承佑

    三行程式碼,撰寫年報酬 30%的策略!

    韓承佑 FinLab創辦人

    FinLab 全新工具分享,在這個演講中,會帶你瞭解,究竟 Finlab Package 有哪些應用!讓你利用Python來做量化投資,聽起來很學術很難,但內容非常實際且簡單,我們的的工具就是希望能把一般報章雜誌上看不到的股票技巧,看不到的統計結果,真真實實地測試給大家看。並且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大家會瞭解如何用簡易的 Python 程式碼,製作強大的功能,應用在選股、回測以及實戰!FinLab致力於推廣我們在量化投資上的知識與實作經驗,並且教導大家如何運用Python創造屬於自己的策略,靠自己的能力創造被動收入,不用在外花錢聽信無根據的明牌,讓大家用很低的時間成本複製我們在財經一路上的所學與經驗。

  • 16:00-16:50

    Q&A 開放交流時間,活動閉幕致詞

41AI日展覽區免費開放,當日參展單位包含 永豐金證券、XQ全球贏家、威旭資訊、奔霆資訊、Finlab等,現場展示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務、人員技術交流及徵才活動,投資人千萬不要錯過!

報名資訊

售票方案 3/26 ~ 3/30 早鳥3/1 ~ 3/25
標準門票 1600 1200
團購5張
(原價8000)
7200 5500
豐XQ鑽卡/金卡會員 1400 1000
Youtube線上票 1280 900
報名已截止

會議資訊

會議地點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會議資訊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及柏拉圖廳

演講場廳

國際會議廳(售票名額340位)

免費展覽

柏拉圖廳

41AI日聯合策展單位

永豐金證券 台灣量化交易協會
臺北科技大學資財系 嘉實資訊威旭資訊 FinLab
技術指導 科技部自然司統計學門 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
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
協辦單位 政治大學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 中華機率統計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