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的ELN也有人稱作「高收益債券」,其係由一固定收益商品再加上一選擇權所組合而成。該選擇權可以是賣出買權(sell call option)或賣出賣權(sell put option),而未來各券商推出的ELN將多為固定收益商品加上賣出一個賣權。

ELN之交易乃由發行人依交易條件賣出固定收益商品,並同時向交易相對人買入選擇權,即投資人等於持有固定收益商品並出售選擇權。

 
投資人除了拿到買進定存單、債券等固定收益商品的利息收入外,還可以拿到賣出選擇權的權利金收入,所以收益會較一般的定存、債券為高。
 
投資ELN之好處在於預期可獲取較一般定存高出許多的報酬,但相對的是投資人必需承擔連結標的股票之價格風險。尤其當到期時標的股票價格低於期初股價的某一比例時,反而會有本金損失的可能,且股價跌得越深,投資人的損失也就越大。
 
損益分析 (連結標的以個股為例):
 
註:在股價低於履約價格時,投資人期初所賣出之put option即產生履約價值,此時投資人將面臨連結標的市場價格與履約價格間之價差損失,而ELN係採現金結算,因此該損失=履約股數*(履約價格-到期時連結標的之市場價格)。